平远| 镇雄| 沁县| 都江堰| 莱山| 林西| 乾县| 天柱| 竹溪| 公安| 盘县| 南川| 积石山| 昂仁| 武汉| 玉屏| 泗县| 运城| 沿河| 方城| 巨鹿| 重庆| 托克托| 元阳| 华池| 中宁| 杭锦旗| 项城| 昆明| 璧山| 辽中| 长春| 贺兰| 高唐| 阿克苏| 连南| 泗阳| 长汀| 吴中| 拉孜| 南浔| 溆浦| 恩施| 小金| 田阳| 郑州| 和龙| 武鸣| 西藏| 湘阴| 花溪| 睢宁| 鸡泽| 平潭| 富民| 广水| 虞城| 科尔沁右翼中旗| 海丰| 宁海| 雄县| 长葛| 曲靖| 北海| 汾西| 万州| 福贡| 沙河| 四川| 新宾| 丰台| 桑日| 龙里| 雅江| 隆林| 汉中| 连州| 哈巴河| 扎赉特旗| 长葛| 察哈尔右翼前旗| 潞城| 三都| 威信| 突泉| 利川| 雷州| 轮台| 梅里斯| 乌达| 华安| 凤阳| 昌图| 宝应| 乳山| 遂宁| 太谷| 合阳| 清流| 鹰手营子矿区| 个旧| 格尔木| 曲麻莱| 德昌| 太白| 海淀| 竹溪| 岳普湖| 株洲县| 猇亭| 邵阳县| 禄劝| 八达岭| 台东| 隆昌| 南票| 澄城| 郧县| 喀喇沁旗| 洪雅| 平湖| 路桥| 勐腊| 珊瑚岛| 叶县| 颍上| 谢通门| 额济纳旗| 新青| 梅州| 荆州| 大冶| 丹棱| 西畴| 于都| 邹城| 济源| 监利| 东台| 鲁山| 阿荣旗| 李沧| 丹东| 大城| 冠县| 溧阳| 北川| 洛隆| 井陉矿| 松滋| 南华| 盖州| 瑞安| 宁陕| 息烽| 台湾| 琼中| 屏山| 汝南| 新平| 蒲城| 亚东|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| 黑龙江| 莎车| 潮阳| 定陶| 原阳| 习水| 李沧| 乌拉特前旗| 陈仓| 集贤| 桃源| 吉林| 垦利| 澳门| 娄烦| 兴县| 建瓯| 惠阳| 东川| 辉县| 恩施| 广灵| 西盟| 日照| 漳浦| 阿克塞| 嘉义县| 连江| 石泉| 镇宁| 宝坻| 长兴| 浦江| 息县| 竹山| 黑山| 新安| 监利| 安新| 南康| 漳州| 新建| 巴南| 辛集| 覃塘| 岳普湖| 南陵| 武城| 竹溪| 临汾| 溧水| 贵池| 繁峙| 溆浦| 康马| 永昌| 玛曲| 克东| 康定| 云龙| 岢岚| 富宁| 高邑| 合山| 嵩县| 漳州| 泾川| 鄂托克旗| 台安| 荥经| 竹山| 额济纳旗| 勃利| 隆化| 普安| 甘南| 锦屏| 永春| 麦积| 惠民| 兴山| 兰坪| 竹山| 宁安| 清水| 五华| 威县| 铁岭县| 永泰| 桓仁| 枝江| 苏州| 白玉| 金湾| 仲巴| 新田| 台安| 陈巴尔虎旗| 门头沟| 姜堰| 盐田| 88Uiui娱乐正规吗
> 国际要闻 > 时事快报
军事 | 评论

缅甸反华媒体大佬被捕 多次发布假消息抹黑中国

来源:环球网 作者:李司坤
  • 手机看新闻
原标题:缅甸反华媒体大佬遭拘捕 多次发布不实报道抹黑中国
标签:视频监控 高尔夫娱乐场官方网站 崇贤乡

  【环球时报驻缅甸特约记者 李司坤 鲁同】11日下午,炒作高官“天价名表门”事件的缅甸《十一新闻》集团总裁丹图昂及总编吴伟漂因涉嫌诽谤,违反缅甸《电信法》,被捕入狱。

  6日,《十一新闻》刊登其总编吴伟漂编写的消息,声称“某行政官员所戴手表是价值10万美元的百达翡丽名表,且该表为一名涉毒案富翁获释后所赠……这让日均工资只有2.5美元的缅甸老百姓情何以堪!”该消息突出名表价格与该官员月薪(2500美元)之间的悬殊反差,引发缅甸舆论一片哗然。该消息虽然没有指名道姓,但从字里行间推测出矛头直指仰光省行政长官吴漂敏登。《十一新闻》总裁丹图昂还在脸谱上持续炒作此事。

  吴漂敏登及所在政党民盟立刻作出回应。民盟中央执行委员吴温滕亲自出面为其辩护,称“吴漂敏登所戴手表并非百达翡丽,而是价值300万缅元(约合3000美元)左右的劳力士表,且非所谓涉毒富翁所赠,而是由其妻子所买”。11月9日,吴漂敏登专门就此事举行新闻发布会进行澄清。吴漂敏登还宣布控告《十一新闻》诽谤罪。按缅甸《电信法》规定,任何人若利用电信网络恐吓要钱,或损害声誉,或命令做事和威胁,将被判处不超过3年的监禁,或被罚款。

  缅甸政府多次在公开场合呼吁媒体报道要基于法治精神,遵守媒体道德,体现媒体的职业素养。但丹图昂及其创办的《十一新闻》,号称以“针砭时政,敢于说话”深受缅甸民众欢迎,却多次发表断章取义、竭力抹黑中国的新闻,其中包括中国在缅大型项目如中缅油气管道、莱比塘铜矿项目、密松水电项目等,在当地造成极大负面影响,无形中使中资企业蒙受舆论及其他方面损失。此外,《十一新闻》不实报道居多。2014年9月,缅甸大学生登山者在攀登缅甸第一高峰时失踪,中国蓝天救援队赴缅救援,但在《十一新闻》的报道中,蓝天救援队被描述为“一支缺乏专业登山及救援设备的队伍”,最终因未能完成任务被送回中国。当时,同时参与救援的缅甸THOO 基金会发声表示,并非如《十一新闻》所说那样,事实是各方均在全力搜救。

  有缅甸分析人士称,丹图昂及《十一新闻》在缅甸舆论界早已劣迹斑斑,缅甸外国记者俱乐部许多成员对其感到不满。《十一新闻》对中国的报道很尖锐,甚至带有强烈的舆论导向性,被缅甸民间称为“反华急先锋”。其实,《十一新闻》背景复杂,既有缅甸国内政治势力,也有国外背景。据称,《十一新闻》表面上的合作机构主要是泰国《民族报》,但其背后的真正金主是日本财团。日本相关财团通过培植缅甸代理人,将代表日本政治及经济利益的声音发出去,不断影响缅甸民众的思想。

news.sohu.com false 环球网 http://world.huanqiu.com.kjsjy1875.com/exclusive/2016-11/9672140.html report 1239 【环球时报驻缅甸特约记者李司坤鲁同】11日下午,炒作高官“天价名表门”事件的缅甸《十一新闻》集团总裁丹图昂及总编吴伟漂因涉嫌诽谤,违反缅甸《电信法》,被捕入狱。
(责任编辑:郭彪 UN832)

相关新闻

相关推荐

数字之道

热门图片

我来说两句排行榜

10
NewFace张宥浩-搜狐娱乐 []
26
再见千年老二!王朝初现 辽宁最好的时代刚到来 []
2
特评:瓜帅治下曼城王朝初具雏形 还需两大突破-搜狐体育 []

客服热线:86-10-58511234

客服邮箱:kf@vip.sohu.com

胶莱河 北京鹰山森林公园 牛角垄 庄灶 货厂
市七医院 桓仁 宏福苑小区社区 山峰 张贵庄路万和里
恒升国际娱乐备用网址 庞博娱乐nb88.com 华商三优 mi7055.com 金百利娱乐正规吗
食堂承包 http://www.titansrheia.com 工厂食堂承包 http://www.qdyubin.com